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房产 >正文

大楼内墙开裂 地下车库八年未启用

2020-06-04 10:22:39   来源:市场星报

停用的电梯

电梯口附近的内墙裂开

楼道里堆积的杂物

地下车库停放的都是非机动车辆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投诉:合肥市瑶海区博澳名苑物业不作为,导致小区不仅“脏乱差”,还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6月1日,记者探访发现,该小区确实存在内墙开裂,地下车库禁停机动车辆等问题。小区物业负责人唐先生告诉记者,小区物业费缴纳不足30%,员工工资发放都成难题,根本没钱办事。

投诉:地下车库八年未启用,机动车无处停放

博澳名苑小区位于地铁2号线和地铁4号线(在建)交口东北角,距离合肥市行知学校只有800余米。

“地下车库八年未启用 机动车根本没地方停。”小区住户张女士告诉记者,当初买房子时,就是看中小区位置好,交通便捷,结果却因为小区物业的不作为,导致居民生活存在诸多不便。

6月1日,记者来到小区停车场发现,南侧入口已经封死,有人甚至在过道两边拉线晾晒被子。在北侧出口附近,地面上的水泥块已然大块脱落,一把废弃的摇椅靠在岗亭边。岗亭内空无一人,旁边的电子栏杆也不见了踪影。走进车库,里面没有一辆机动车,停放的都是非机动车、建筑材料,以及一些废弃杂物。其中,有的电动车甚至已经落满了一层灰尘。

附近的保安告诉记者,目前地下车库只能停放非机动车辆,机动车可停放在小区内或者南侧商场停车场内。

至于为何不能停放在地下车库,该保安告诉记者,是因为地下车库消防不合格,迟迟没通过验收。

探访:大楼内墙开裂,保安自曝被欠数月工资

记者探访发现,小区4号、5号等多栋楼的电梯出口附近,内墙均不同程度开裂。在4号楼内,记者注意到,有的内墙水泥块已经发生扭曲变形,有的甚至大块脱落,已经露出了里面的铁丝网。在楼梯的过道上,还停放不少杂物,有的楼层的楼道仅容一人通过。

“你看看这内墙已经开裂成这样了,随时都可能掉下来。”4号楼住户李先生告诉记者,此前自己曾多次向物业反映过情况,但对方一直未修理,自己能做的也只能是小心点。

在探访过程中,记者发现4号楼阳台上的消防水带已经老化开裂,也没有更换。3号楼门口,各种废弃杂物丢弃在绿化带上,无人清理。小区中间的休闲活动区地面砖也是破损严重,未被修理。

“我每个月工资就2000元,现在还欠我3个月的工资。”小区保安吴大爷告诉记者,最近又走了一个保安,巡逻、站岗只有4个人,现在只能留两个岗亭,两班倒上班,很难组织巡逻了。

吴大爷告诉记者,小区存在一定的管理难度,小区物业没法收到物业费。

记者了解到,博澳名苑的小区物业为安徽嘉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物业:小区物业费缴纳不足30%,没钱办事

安徽嘉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唐先生告诉记者,小区物业之所以没办法办事,是因为小区物业费收缴困难。“小区物业费收缴率不足30%,员工工资都没得发,怎么干活?”唐先生解释,由于没有物业费,员工工资发不起,自己每年还要倒贴二三十万元,没钱办事,自己也不想干了。

针对物业的这一说法,不少住户持反对意见。

小区住户周先生坦言,大家并非一开始就不交物业费,而是物业的服务一年不如一年,态度和做法让人伤心,所以后来就不缴了。

“退一步来讲,就算物业费缴纳不足30%,那你也不能什么都不干啊!”周先生告诉记者,针对物业的这一态度,上周五小区再次提交超过20%的业主申请,计划本周催促成立筹备组,继而组建业委会。同在博澳名苑小区内的七里站街道春花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小区物业不进行管理,可以按照三无小区(无物管、无主管部门、无人防物防)进行管理,同样能管理好小区。

安徽中天恒律师事务所律师朱娅娟建议,如果与物业协商无果,可先成立业主委员会,聘请新的物业公司来管理小区。而在筹备业主委员会的过渡期,可以先请当地的社区将小区的物业管理接管。为了解决目前小区物业无人管理的现状,业主可以按照当地的标准,先行缴纳相应的物业管理费。具体费用管理可以和社区对接。

此外,如果现在的物业管理公司在管理小区的过程当中,存在违约行为,给业主造成了损失,那么业主也可以依据双方签订的《物业管理合同》到法院起诉现在的这个物业管理公司,要求他们承担相应的责任违约责任。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