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肥西县三方评估促提升 合作办学结硕果

2020-06-04 10:01:54   来源:安青网

5月28至29日,第三方评估专家组走进合肥市南门小学肥西县上派分校,开展合作办学质量评估。

28日上午,评估验收筹备会首先召开。肥西县教体局党委委员姚中华、人事科科长沈爱文、基础教育科科长高家声,评估专家组合肥市晶瑞教育研究院院长李卫文一行,庐阳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南小教育集团校长费广海及分校领导参会,会议由姚中华主持。姚中华、李卫文、费广海分别代表县教体局、评估专家组和学校发言。

汇报会上,南小上派分校校长吴晓静作了题为《格物致知笃行致远,牵手南小贯通未来》的汇报。汇报围绕“制度”、“温度”、“态度”三个关键词,全面回顾了学校的办学历程。上午,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肥西师范学校校长李振华还专程来到学校,深入了解评估开展情况。会后,专家组现场查阅资料,对照评估细则进行评分,并予以反馈。

28日下午,专家组通过现场座谈和在线发放问卷的形式,同学校教师、学生和家长进行了全面交流。

29日上午,各位专家走进课堂,进班听课。课后,专家组漫步校园。校园里,到处都是孩子们幸福的笑声。学校丰富多彩的学生社团,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也引起了专家组的极大兴趣。每到一个社团,社团的“小解说员”都会主动上前,向各位来宾作介绍。孩子们自信的笑容、精彩的表现,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称赞。在民乐坊,专家们还兴致勃勃和小“演员”们合影留念。学校科技DV社团、摄影社团还全程跟随来宾随机拍摄。

在至臻楼,专家组观摩了学校庠序论坛展示。县徐小明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领衔人徐小明、教务处副主任许正聪、办公室副主任汪鹏飞分别围绕教师个人发展、学校特色教研和自主教育,进行了主题汇报,与会专家逐一点评、指导。

29日下午,专家组进行了意见汇总。后期还将进行调研走访,全面了解学校办学水平。评估过程中,专家组表示,合作办学六年来,南小上派分校实现了预期的办学目标、办学思想有所彰显、特色工作亮点凸显,同时,在品质提升,内涵发展方面,专家组与校领导做了深入的探讨。

为了保障合作办学质量评估的顺利进行,县教体局还会同学校和评估机构于4月22日召开了三方对接会,明确评估细节。

据悉,引进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学校办学质量评估,是肥西县落实教育“管办评”分离机制的一次重要尝试。作为全县首所跨区域合作化办学学校,南小上派分校办学已近六年。本次评估工作,本着全面科学、客观公正的原则,力求全面总结办学经验和成果,为今后学校的发展提供明晰方向,为肥西合作办学工作提供专业支撑和保障。(汪鹏飞特约通讯员:林兴勇)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