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亳州市教育局四个到位确保“二十看二十问”入户走访有实效

2020-06-04 10:00:16   来源:安青网

截至5月底,亳州市教育局“二十看二十问“入户走访工作实现问题整改见底清零,定点帮扶村贫困户家庭存在的84个问题全部得到解决。

自4月份以来,亳州市教育局坚持以“四个到位”为着力点,全力推进“二十看二十问”入户走访活动高效进行,务求实效,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局党组及时传达全市“二十看二十问”入户走访推进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亮身先士卒,率先垂范,3次到定点帮扶村入户走访摸排情况, 4次统筹调度走访工作,6次听取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分管负责同志走在前列,干在一线,指导局帮扶干部入户走访,审核问题清单,督促问题整改。

明确走访任务,确保动员培训到位。召集局机关帮扶干部参加“二十看二十问”动员部署暨视频培训会议,收听收看由市扶贫局制作的“二十看二十问”培训视频。邀请局下派帮扶干部徐林虎为所有帮扶干部解读脱贫攻坚政策,面对面答疑解惑。通过两次集中培训,确保所有帮扶责任人都能做到认识高、政策清、业务熟。

开展入户走访,确保问题摸排到位。组织所有帮扶责任人到定点帮扶村逐户深入走访,对照“二十看二十问”清单,了解情况,排查问题,登记在册,建立台账,共走访贫困户181户,发现问题84个。为确保问题排查无遗漏,选派精干力量,组成2个督查小组,与贫困户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在衣食住行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及需求,并对前期“二十看二十问”入户走访排查的贫困户房顶漏雨、墙体开裂、窗户无玻璃、厕所改造、家中无衣柜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查看。5月24日至26日,市教育局再次组织所有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查看老问题解决情况,排查是否有新问题出现。通过帮扶责任人两次走访、督查小组全覆盖督查,动态掌握贫困户家庭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和短板,并于第一时间进行整改。

坚持跟踪问效,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精准制定“二十看二十问”问题清单,结合具体问题,制定解决措施,明确责任主体,列出整改时限,并指派专人督导督办,跟踪问效,确保84个问题全整改、全见效,实现见底清零目标要求。(夏文豪 特约通讯员:张秀礼)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