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李丹云赴亳州开展“走基层、访青年、送理论”活动

2020-06-03 11:03:54   来源:安青网

5月26日至28日,团省委二级巡视员李丹云一行深入亳州市谯城区、蒙城县开展“走基层、访青年、送理论”活动,并深入调研青少年权益维护相关工作。

图片 4_副本.png

在谯城区,李丹云一行来到亳州二中,参观了心语室(健康教育中心)、图书馆、艺术中心和信息中心,重点听取了亳州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运行情况的介绍,同相关同志进行交谈,李丹云对亳州二中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亳州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能够整合全市青少年服务资源,切实为青少年提供以心理健康和法律咨询为主的公益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图片 5_副本.png

随后,李丹云先后深入亳州市十八中和亳州学院,实地调研了学校青少年权益维护工作,参观了亳州学院共青团工作图片展和亳文化馆;实地调研了中药养生协会、食品养生协会、墨魂书画协会等实践成果,易班团学活动展示及中药材标本展示。李丹云对亳州学院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学院团委要坚持实践育人,丰富拓展实践载体,在德育实践、文体实践、双创实践等方面再立新功。

在谯城区社区矫正中心,李丹云一行详细了解了中心的机构设置、队伍建设、履行职责、矫正人员管理等情况。听取了关于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相关工作的介绍。

图片 6_副本.png

在蒙城县,李丹云深入调研了蒙城县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服务中心建设,并主持召开了安徽省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试点工作推进会。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蒙城县政府负责同志,合肥市、亳州市、安庆市、蒙城县检察院、团委相关负责同志,未成年人司法服务社会机构代表等近30人参加会议。

图片 7_副本.png

李丹云指出,蒙城未检工作在蒙城县检察院和团委的通力合作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全省未检试点工作提供了蒙城经验,给全省未检社会支持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开了好头。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加强试点工作总结提炼,形成可推广复制的经验,加强宣传引导,形成社会共识,力争把社会化保护作为专业办案的有力补充,通过团检通力合作,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调研期间,李丹云与亳州市委、蒙城县委领导沟通了青少年权益维护相关工作,并就团省委党组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了各界青年意见。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