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灵璧县举办“微心愿”圆梦发放仪式暨主题队日活动

2020-06-03 10:46:27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迎接第八次全国少代会召开,引导全县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6月1日上午,灵璧县“微心愿”圆梦发放仪式暨“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在灵西中心学校举办。

灵璧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曹强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关工委、县文明办、县教育体育局、县妇联、团县委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与孩子们共同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为贫困家庭儿童、留守儿童送去了“微心愿”礼物和美好祝福。新、老少先队员代表、各乡镇少先队总辅导员、县属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县少先队总辅导员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曹强向全县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广大少先队工作者和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向新加入少先队组织的儿童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少先队员要铭记使命,勤奋学习,努力争做新时代“四好少年”;二是少先队工作者要提升素养,勇于担当,努力开创少先队工作新局面;三是全县上下要关注和支持少先队事业,齐心协力,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的良好氛围。

出席领导为灵璧县“微心愿”圆梦儿童代表发放圆梦卡和圆梦物品

“微心愿”圆梦活动,是灵璧共青团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大局,以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青少年儿童为征集对象,充分发挥共青团优势,凝聚整合社会力量,为他们捐赠学习用品、体育用品等各类物资,帮助他们实现小小心愿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团县委将继续细化帮扶措施,强化帮扶实效,全力营造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为每一名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五年级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活动之后,团县委召开全县少先队工作推进会,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少年儿童“六一”国际儿童节寄语精神,集中学习传达少先队《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带团建、队建加强少先队工作体制机制建设的意见》以及《关于加强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并对下一步全县少先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本次活动不仅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亲切关怀和谆谆教导传达到每位少先队员的心间,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增进对党和国家的热爱,种下制度自信的种子,还激励全县广大少先队员沿着党、团、队传承红色基因阶梯式成长之路前进,立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伟大志向。

通讯员 杨旭 王雪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