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团含山县委开展多彩活动庆六一

2020-06-02 17:24:4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六一”儿童节期间,团含山县委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与少年儿童共庆节日。

团聚六一·交流学习——召开全县少先队工作会议

5月19日上午,团县委在环峰第三小学召开全县2020年少先队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贺信及全国少工委有关文件精神,对全县少先队重点工作做了安排,要求各校有效运用云活动等载体,组织开展入队仪式等少先队活动,彰显少先队组织的教育引领作用。会上,环峰第三小学和铜闸中心学校分别就少先队规范化建设与少先队主题队会课开展做了交流发言。

荣誉六一·表彰先进——开展全县少先队表彰活动

全县共表彰优秀少先队员94名、优秀少先队辅导员36名、优秀少先队集体51个。各校也结合六一积极开展“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十佳留守儿童”等各类表彰,激励广大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和少先队集体学习先进,追求进步。

红色六一·童心向党——开展“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主题活动

在“六一”期间组织各校少先队开展队前教育、举行少先队员代表集中入队仪式,组织观看“让红领巾更加鲜艳”网上主题队日活动直播,让新队员们以照片、手抄报等形式纪念这庄严的一刻,让红领巾在传承中更加鲜艳。

情暖六一·爱心助学——开展助学慰问活动

六一期间,团县委慰问了全县20个贫困儿童,他们中有身患重病的孩子,也有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团县委走访相关学校,为每个孩子送去500元希望工程助学金,也送去了来自少先队和社会的温暖关爱和节日祝福。

法治六一·护航成长——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活动

团县委将结合全国第二期“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村)试点创建,六一期间组织部分儿童参观县法治宣传教育中心、进警营、参观法庭,让他们在丰富的活动中学习法治知识,感受法治精神。

通讯员关璐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