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庆市区1182套公租房分配到户

2020-06-02 15:02:49   来源:安庆新闻网

l_CB20200601204318849021_02.tif.jpg

  5月30日,迎江区孝肃路街道办事处公租房分配现场。

  5月30日上午,安庆市迎江区孝肃路街道办事处公租房分配现场,66套公租房房源抓阄结果揭晓。至此,市区2019年度1182套公租房已分配到户。

  当天早上,记者来到孝肃路街道办事处公租房分配现场,现场的分配对象为2019年度孝肃路街道申请保障房报名、并经审核公示符合保障房保障政策条件的96户家庭。其中符合条件的重点优抚对象2户、应保尽保39户、市场化55户。

  当天分配的房源共有66套,其中,北城秀里7套、工人新村19套、矛岭小区6套、顺安南苑19套、迎宾小区2套、祥和南苑13套。记者看到房源信息包括楼盘、房号、面积均公示在现场展板上,房屋面积从40多平方米到70多平方米不等。

  根据《安庆市市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办法》,我市公租房保障是“面向符合条件的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的群众居民、在棚户区改造征迁中无经济能力购买商品房的拆迁安置住户、引进人才、新就业的无房职工以及外来务工人员”,其房源分配根据房源数量按照“先急后缓、梯次保障”的原则进行,依次配租的顺序是:城镇低保、低收入居民;人均住房面积低于20平方米的城镇低保、低收入居民;在棚户区改造征迁中拆迁面积较小,无经济能力购买商品房的征迁安置户;引进人才;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

  根据办法,在保障对象应保尽保后,公租房可面向社会租赁,“也就是说,2户重点优抚对象、39户应保尽保之外,还有25套房源可以提供给55户市场化的人群。”分配现场,孝肃路街道办事处四级调研员于敦明告诉记者,这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申请门槛、扩大了保障范围,让更多困难群体实现住有所居。

  余菊花便是门槛降低的受益者之一,她今年65岁,是企业退休职工,每个月有2000多元的退休工资,按照公租房申请条件,低收入是指家庭人均收入低于上年度安庆市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70%。“我就不属于应保尽保对象了。”余菊花告诉记者,她也由此成为现场市场化配租的55户之一,她说,“我家之前有房子的,为了给我老公看病把房子卖了,但后来他去世了,我就在外边租房子住,每个月房租就要900块钱,希望能抽到自己满意的房源。”

  “工人新村4号楼602室!”伴随着余菊花抓阄结果的公布,2019年度的公租房分配到户的大幕渐渐落下,市区共有1182套房源分配到户,包括顺安南苑335套、祥和南苑308套、祥和北苑22套、北城秀里41套、工人新村476套。与此同时,2020年度公租房申请工作已进入筹备阶段。

 

(记者 江露露 通讯员 江全红 文/图)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