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援藏干部多措并举积极推动错那县教育发展

2020-06-02 13:38:5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六一儿童节当天,在雪山环抱的西藏山南错那县觉拉乡小学,安徽省第七批援藏错那工作组的6名干部开展认领结对帮扶活动,为6位困难学生带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送去了生活、学习用品,并为其家庭送去慰问现金。

援藏干部详细询问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深入了解同学们的未来志向后,叮嘱大家要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据了解,援藏干部将持续助力6名同学成长,根据需要,将一直扶持到同学们大学毕业。受帮扶的藏族学生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受帮扶的小学生米玛旺久激动地说:“今天我很开心,感谢援藏叔叔们的帮助,我会刻苦努力学习。”

错那县是典型的边境高寒县,自然环境恶劣。一直以来,安徽援藏干部多筹并举积极促进错那县教育发展,为改善边境地区教学环境、提升教学质量,构建汉藏发展共同体,贡献安徽力量。除了自身认领结对帮扶困难学生,工作组还积极主动作为,广泛向社会各界宣传,呼吁爱心人士关心支持错那教育事业。5月31日,上海的安徽籍爱心人士向错那县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教育物资。安徽籍上海爱心人士许世民表示今后还将继续支持错那教学事业,全额资助错那学生代表到上海开展夏令营。

据了解,安徽省援藏工作队始终坚持援建帮扶教育先行。“十三五”期间,累计安排资金7785万元,用于支持错那县6所完小、县规范化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及内地初高中代培班项目。目前上述4个项目,除内地初高中代培班,2020年由市教体局继续安排80名错那学生赴内地代培外,其余项目均已建成并交付使用。受益学生达1407人,受益教师达184人。项目的实施补齐了错那县教育基础设施滞后的短板,提升了学校的办学水平。

工作组去年到岗以后,制定了三年工作计划,一方面积极推动错那教育骨干到内地跟岗学习,为教师队伍建设架构汉藏交流、交往、交融的空中桥梁,努力提高教师队伍素养,致力打造一支带不走的教师队伍;另一方面,广泛宣传吸引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资捐物,为错那的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提供基本的物资基础保障,推动错那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张和、楼建坤,记者谢婷婷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