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夏天吃鸡腿别炖了,煮一煮,拌一拌,麻辣鲜香,嫩滑爽口

2020-06-02 10:50:57   来源:搜狐美食

川菜中的经典凉菜。其丰富的佐料和集麻辣鲜香嫩爽于一身的味道,成就了口水鸡的经典地位。今天就将这道口水鸡的详细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一起来试试吧。

鸡肉是比较适合冷食凉拌的肉类之一,其中的维生素、蛋白质含量较高且种类较多,易于被人体吸收,有益气补虚、增强体质的功效。

口水鸡

准备材料:鸡腿2只,绵白糖1/2茶匙,大葱半根,盐1茶匙,大蒜15克,料酒2茶匙,生姜15克,香菜1根,花生约20粒,油4茶匙,辣椒粉1茶匙,花椒1茶匙,米醋2茶匙,蚝油1/2茶匙,熟白芝麻10克,生抽1茶匙

开始制作:

1 鸡腿充分清洗干净后控干水分;大葱切成3厘米左右的葱段;生姜洗净去皮后切成片;大蒜去皮,掰成蒜瓣后切成蒜末;香菜洗净并控干水分后,切成1.5厘米左右的段。

2 锅中加入适量水,以没过鸡腿为宜,加入大葱段、姜片,一半盐和一半花椒,将鸡腿放入煮20分钟左右至熟透。

3 煮熟的鸡腿捞出后浸泡在冰水中。

4 另起一锅加入油,小火烧至六成热后放入剩余花椒,煸炒至出现香味后将花椒捞出不用。

5 将花椒油继续烧热后,倒入盛有辣椒粉的小碗中,加入蒜末、生抽、米醋、绵白糖、盐、蚝油、料酒和适量鸡汤调成料汁。

6 利用锅中的底油将花生小火炒熟,晾凉后去掉外皮压碎。

7 浸泡在冰水中的鸡腿捞出后控干水分,剃去骨头,切成块状码在盘中,浇上酱汁。

8 最后在表面撒上熟白芝麻、花生碎和香菜即可。

小贴士:1 煮好的鸡腿要放入冰水中浸泡,这样鸡肉的口感会劲道爽脆。2 料汁中各种调料的比例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口味进行适当调整。

选自《清爽小菜》这本书,版权所有。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