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500万元健身福利今日开领 合肥将逐渐恢复体育比赛

2020-06-02 10:27:02   来源:中安在线

6月1日上午10:00,备受合肥广大健身爱好者期待的2020年合肥市市民健身补贴项目将正式启动。合肥市民可通过“运动合肥”APP以及微信、支付宝、徽商银行手机银行和银联云闪付“运动合肥”小程序,参与本项活动,到指定的体育场馆运动健身,让政府为自己的健身买单。

中小学生可领400元“游泳补贴”

今年的补贴项目分为总量400万元的日常健身补贴和总量100万元的中小学生游泳培训补贴。

日常健身补贴自活动之日起,每月1日、10日和20日10点,“运动合肥”APP和小程序将开启电子消费券发放,每个发放周期最长持续三个工作日,每期消费券领完即止,所有平台用户在每个发放周期内均有一次领取的机会,电子消费券分为10元、20元、30元和50元四种面值,用户每次领取到的面值和能否领取到消费券均由平台随机产生。

中小学生游泳培训补贴在活动开始后,所有合肥市在籍在校中小学生可由其监护人通过“运动合肥”平台注册报名参加游泳培训,可领取一张价值400元的市民健身补贴电子消费券,在合作游泳场馆支付游泳培训费用时抵现使用。

240家体育健身场馆参与健身补贴项目

今年入驻的体育场馆经过2个多月的筛选和实地查看,初步选定了约240家体育健身场馆参与2020年市民健身补贴项目的实施,消费者持电子消费券可在“运动合肥”平台入驻的任意场馆健身消费时直接抵现使用。消费券自发放之日起有效期为19天,过期作废,不找零,不退换,不转让。

此次市民健身补贴资金来源为体彩公益金,总额为500万元,补助资金总额度使用完后,活动即结束。

疫情以来合肥市首次举行线下体育赛事

5月30日上午,2020年合肥市“川能石化杯”羽毛球双打混合团体公开赛在合肥市体育场举行。此次比赛也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合肥市首次举行线下体育赛事。

据悉,此次羽毛球赛共400人、35组选手报名参赛。记者在现场发现,与以往体育赛事不同,为避免聚集,此次羽毛球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根据合肥市体育场的特点,队员分批次在中心操场集合,扫描安康码,测量体温后进入场馆,备赛运动员均在看台等待。

“前不久合肥市发布通告,逐步开放500人以下体育赛事,我们第一时间组织准备,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并做好各类应急预案。”合肥市全民健身中心主任张峰介绍,“本次比赛我们也取消了开幕式,从简举行。本次参赛选手来自各个羽毛球俱乐部、羽毛球爱好者等,选手年龄以中老年为主。”

“之前因为疫情原因,球友们很久没有在一起打球,虽然体育场馆开放,但人总是聚不齐,看到有羽毛球赛的比赛通告,我和球友第一时间报名。”吴宗凡是一名羽毛球爱好者,他介绍,“我们不是专业选手,一起打球就是图个快乐,之后若有相关比赛还会报名参赛。”

“举办此次比赛的初衷,还是想把全民健身活动开展起来,让更多的体育爱好者重新恢复体育运动。”张峰透露,未来,随着疫情逐渐好转,如今年端午节的天鹅湖龙舟赛等都会陆续开展。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王骏超)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