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杜集镇:党建引领“三大行动” 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2020-05-30 07:25:36   来源:合肥日报

长丰县杜集镇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切实把基层党建蓬勃活力转化成脱贫攻坚的强劲动力。

实施扶贫产业富农行动。逐户宣传产业扶贫奖补政策,逐村核查产业扶贫奖补真实性,摸排到户项目731户。以生态有机、品质提升为重点,不断做强做大稻虾米、薄壳山核桃等产业,实施4个特色种养业精准扶贫到村项目;开展订单农业,制定奖补政策,全年完成油菜订单种植700余亩,辣椒订单种植600余亩。

实施农地整理搬迁行动。以邱集村为试点,整体推进农村土地整治项目,安置群众716户2420人,加强配套设施建设,规划设计供电供水供气,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旧村庄复垦提供建新指标1205亩,盘活农村闲置、分散的存量建设用地。

实施扶贫就业创业行动。开展实用技术技能培训8次,568人参加培训,提高就业竞争力;对接驻村企业、工程队、扶贫车间,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就近就业300人次;抓好农民工返乡创业服务,引导更多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实现就业扶贫脱贫1124人。

·王叶莹·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