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21人获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2020-05-30 06:36:53   来源:合肥晚报

本报讯 5月29日,合肥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会举行,记者获悉,表彰会上,合肥市见义勇为奖励基金会决定对薛荣等21位同志予以表彰,授予“合肥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据介绍,2018年以来,合肥市各地涌现出一批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在关键时刻,他们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坚决与违法犯罪行为和灾害事故作斗争,用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的英雄之歌、正义之歌,为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平安合肥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邵守俊是肥西县官亭镇王集村郑大塘组个体经营户,2017年11月25日,邵守俊听到楼下有人吵闹,伸头一望,离楼下50多米的风景塘有人落水,邵守俊快速下楼跑去,落水者距离岸边10米远,水深2米多,当时邵守俊二话没说跳进水里,游到落水者位置,将落水者一把抱住,奋力向岸边游,将落水者救上岸后,立即对落水者进行施救。表彰会上,邵守俊被授予“合肥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今年31岁的张超是一名厨师,家住肥西县上派镇古梗社区,表彰会上同样被授予“合肥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去年3月8日凌晨,结束工作的张超回到家中刚躺下,就听到楼下传来一阵异响。联想到最近小区里接连发生过电动车电池被盗的事情,张超赶忙起身,和父母打了个招呼便冲下楼。很快,他就发现了一个形迹可疑的男子,站在邻居家的电动车旁。听到张超这么一说,这名男子有些慌了,试图离开现场。不过,他被张超以及随后赶来的张超父母拦住了。这名男子眼看脱不了身,突然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把刀四下挥舞。不过,他很快就被张超父子合力按倒在地上。随后,当地派出所民警也赶到了现场。经过检查,医生发现张超在搏斗时,被歹徒用匕首划伤。其中小腹和右臂伤势最重,分别缝了9针和4针。当时划伤张超的这名男子,因涉嫌盗窃、抢劫、故意伤害一系列罪名被肥西警方刑事拘留。“为了制服这个歹徒,虽说自己受了伤,但能够保护邻居们的财产,维护小区的安全秩序,一切都是值得的。这次能够获得荣誉,我十分高兴。”张超表示。

记者获悉,未来合肥将进一步完善保障机制,健全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障机制,稳步提高见义勇为人员奖金,建立见义勇为人员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和快速救治机制,对低收入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庭,在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基础上,落实就业安置、创业帮扶措施,拉动,帮扶见义勇为人员过上小康生活。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骏超)

    责任编辑:李东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