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更大范围实现营业执照异地可办 合肥市今年将研究谋划公共卫生领域配套制度

2020-05-30 06:36:01   来源:合肥晚报

5月29日,记者从合肥市政府办获悉,2020年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安排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后,目前已经敲定。接下来,合肥市将在更大范围内实现营业执照“异地可办”;同时研究谋划公共卫生领域配套制度。

更大范围实现营业执照“异地可办”

“今年,全市将以未完成的任务项和补齐短板弱项为工作重点,向着更高目标,持续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合肥市司法局负责人表示,今年,合肥市将持续开展创优营商环境提升行动,积极推进长三角政务服务一体化,健全完善跨区域“一网通办”体制机制和运行模式。

同时,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严格落实企业开办“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采集”“一套材料”“一档管理”“一日办结”的工作意见,在全市范围内实现“一日办结”常态化,优化完善智能审批系统,实现智能审批全业务、全类型。另外,推进长三角地区市场准入一体化,更大范围实现营业执照“异地可办”。

而在事中事后监管方面,今年,还将对特种行业企业实施网格化监管,对高风险企业实施重点检查,对问题线索企业实施飞行检查,及时纠正监管不到位、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问题。

研究谋划公共卫生领域配套制度

在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建设方面,今年合肥市将加强重点领域政府立法。针对新冠肺炎防控中,暴露出来的一些“短板”,今年,合肥市将积极研究谋划包括传染病防治在内的公共卫生领域配套制度建设。同时,对涉及重大利益调整问题或者争议较大的重要立法事项,开展第三方评估。

围绕党委政府关注、社会发展需要、人民群众期待,今年合肥市将重点做好供热管理、活禽交易管理、二次供水管理、河道管理、湿地保护、服务业环境保护、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物业管理等方面的立法工作;做好农业技术推广、剧毒化学品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法规规章立改废工作。

出台重复投诉终结制度提高办件质效

在执法体制改革方面,今年,合肥市将持续统筹推进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等5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持续推动减少执法层级和执法重心下移,加快构建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行政执法体系。

同时,强化疫情防控执法检查。一方面,加强治安管理、市场监管等执法工作,严厉查处各类哄抬卫生防疫用品和民生商品价格的违法行为。另外一方面,加强野生动物保护联合执法,深入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整治行动。

值得期待的是,今后,合肥市还将充分运用“互联网+”,完善热线服务平台,畅通社会监督渠道;建立复杂疑难事项协调会办机制,杜绝推诿扯皮现象;出台重复投诉终结制度,确保依法依规办理投诉举报事项,提高办件质效。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方佳伟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