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市长江路幼儿园教育集团:云端庆六一

2020-05-29 17:09:3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六一儿童节”悄然而至,疫情却仍然没有结束,特殊时期,为了让孩子们的“六一”过得愉快而有意义,5月29日上午9点30分,合肥市长江路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在企业微信发起网络直播,幼儿、老师和家长朋友们一起相聚云端,开启“云筑梦共成长”——六一云端庆典活动。

活动前期,老师们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六一活动方案研讨、面向全园的幼儿才艺表演视频征集、指导班级幼儿进行庆“六一”主题长画卷创作、教师和孩子们祝福六一的微视频拍摄、直播线上调试和彩排等。一系列认真细致的准备只为了带给孩子们一个充满仪式感、温馨而又安全的节日回忆。

每一位幼儿心里都住着一个精灵,都拥有一段童话,“不一样的六一,一样的灿烂”。庆“六一”儿童画展中谱写着小班萌宝的趣味涂鸦、中班宝贝的七彩童画、大班哥哥姐姐的天真创意,一幅画卷承载无数的梦想。长达三十米的长画卷悬挂在幼儿园的入园通道处,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欣赏着充满童趣的画作,小朋友们脸上满是骄傲和自豪。

别样的六一,一样的精彩。老师们在直播开始后将链接发送到班级群中,大家通过微信点开分享链接,实时进行观看,不来园的幼儿在家也能观看到精彩的云端庆典,家长和幼儿还可以参与互动评论。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直播开始啦!首先是园长妈妈致辞,长幼教育集团总园长王俐向孩子们表达了美好的祝福和期许;教师和孩子们拍摄的微视频把节日的祝福带给每一位孩子,送到每一个家庭。

长幼教育集团总园“云筑梦共成长”——六一云端庆典活动一共分为四个篇章。第一篇章《文明礼仪中国娃》中的成语故事《滥竽充数》和诗朗诵《种梦》向孩子们传达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第二篇章《聪明伶俐中国娃》中精彩的《佩奇家庭故事会》、京剧《西皮鼠与京剧猫》、舞蹈《狐狸与葡萄》,各具特色,精彩非常,引来小朋友们的阵阵喝彩;第三篇章《强身健体中国娃》展示了长幼往届哥哥姐姐们精彩的篮球表演,激发了幼儿对体育运动的热爱之情。小朋友们纷纷感叹:“哥哥姐姐们真是太厉害了!我要向哥哥姐姐们学习!”。

接下来的第四篇章是《来自云端的分享》。长幼总园的幼儿们通过视频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的才艺,孩子们通过直播看到了自己许久未见的小伙伴,脸上都露出了欣喜的笑容。

在欢乐和祝福中,历时一个多小时长幼教育集团总园“云筑梦共成长”——六一云端庆典直播活动的落下了帷幕。据统计,共有355人观看了线上直播,和孩子们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

(通讯员石熠雪)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