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铜陵:“微心愿”点亮留守儿童“心梦想”

2020-05-29 16:55:3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今天我很开心,我在六一儿童节到来的时候,在叔叔阿姨的帮助之下,我得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书籍,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好好看书。”实现自己“微心愿”的铜陵市枞阳县金社镇合岭小学留守学生小雪(化名)高兴的说到。

5月29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铜陵市教体局到枞阳县金社镇合岭小学开展“点亮微心愿、情暖儿童节”圆梦活动,向枞阳县金社镇合岭小学42名父母长期在外打工的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温暖与关爱。

活动中,42名孩子围坐在学校的活动室里,稚嫩的脸上充满了期待。市教体局工作人员和学校老师们将精心准备的图书和文化用品一一发放给孩子们。一本想了很久的图书,一个看中的铅笔盒,一份想送给母亲的礼物......孩子们看到期待已久的微心愿礼物时,兴奋喜悦的笑容洋溢在稚嫩的脸庞。

据了解,为了让全市的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来自学校的关爱,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铜陵市教体局在全市教体系统开展特别关爱行动。

该市教体局广泛征集留守孩子们“微心愿”,积极组织动员党员干部群众认领微心愿、传递爱心、凝聚正能量,并在小小的卡片上留下寄语,鼓励孩子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好好学习,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此次参加活动的42名孩子的父母常年不在家,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搜集他们“微心愿“,并帮助他们完成愿望,这不仅仅是实现微小的心愿,更是孩子们“心梦想”的守护与延续,激励他们把爱和梦想传递下去,促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据悉,铜陵市教体局制定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实施方案,深入实施结对帮扶活动,对学校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帮扶情况开展全面自查。按照“一对一”“多对一”等结对形式,确保每一名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有人帮扶,并共建和谐“留守儿童之家”,充分发挥留守儿童之家的主阵地作用,组织开展班会、社团、文化艺术等活动,使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在欢乐、和睦的氛围中拥有家的感觉。

同时,该市教体局深化心理健康教育,通过班会课、心理健康讲座、心理小游戏等形式,及时回应儿童心理诉求,培养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增强调控情绪、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使其学会学习和生活。多形式组织开展关心关爱活动,通过公开征集小心愿、小梦想,帮助孩子的实现“心梦想”;为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共过“集体生日会”,组织儿童走进图书馆、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激发儿童爱国家、爱家乡的朴素情怀,树立远大理想。

(通讯员徐小波)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