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池州将强制拆除电动车遮阳篷 城区设免费助拆点

2020-05-29 11:25:12   来源:中安在线

“摩托车、电动车加装遮阳蓬(伞)会遮挡骑车人自身及他人视线,干扰车辆正常行驶,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也影响道路交通秩序及城市形象。据交管部门统计,2019年,此类事故率占比为37.4%,2020年1月至今,此类事故率占比为44.5%。”5月28日下午,在池州市文明办、池州市公安局、池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的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加装遮阳篷(伞)整治工作通气会上,池州公安交警部门相关人员通报相关数据。

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徐光辉在新闻通气会上介绍,今年6月15日前,池州行政区域内的所有单位和个人加装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遮阳篷(伞)都要自行拆除。“考虑到广大市民自行拆除面临的困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在池州主城区选择合适地点,设置免费助拆点,安排专业拆除人员现场帮助拆除,为市民提供方便。”

徐光辉支队长还介绍,6月16日-6月30日,为该市重点整治阶段。池州市市场监管部门酱集中开展销售源头大检查,依法查处违法销售遮阳篷(伞)的行为;池州市公安机关将严格依法开展路面整治行动,对车辆违法加装遮阳篷(伞)上道路行驶的行为进行查处,现场一律责成恢复原状,做到违法不消除不放行。同时,池州交警还将持续督促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自觉养成佩戴安全头盔的好习惯。今年7月以后,进行常态化监管,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成效。

拆除遮阳篷(伞)后,日常骑行将再无法遮阳挡雨,是否能以全封闭式电动三轮或四轮车代替,即所谓的“老年代步车”?针对有市民提出的此问,池州交警提醒:目前市面上的这类车多数是不符合机动车注册登记,无法取得机动车号牌的违规车辆。同时,多数驾驶人未经过交通安全专门培训,并没有取得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因此给其本人以及其他交通参与者乃至社会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池州交警建议不要购买此类车作为替代品。

省内已有部分城市启动了电动车上牌照的工作,池州市在此次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加装遮阳篷(伞)整治工作后,是否会推行电动车上牌工作?池州公安交警相关人员在会上作出了肯定的答复。关于电动车上牌照一事,池州交警相关人员介绍,今年5月初,他们已派人前往相关城市学习借鉴优秀做法,目前电动车上牌照工作正在进一步筹划准备中。

孙慧娟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朱春友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