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时政要闻 >正文

第1300列开出!目标乌兹别克斯坦!

2020-05-29 11:16:13   来源:中国铁路

5月26日9时43分,编组48辆满载电器零件、日用百货、服装玩具的X9041次中欧班列由霍尔果斯国境站准轨场3道开出,预计14天左右到达乌兹别克斯坦。这是今年经霍尔果斯国境站出境的第1300列中欧(中亚)班列。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国境站中欧(中亚)班列通关效率不断提升、货物品类更加丰富、开行线路进一步增多。疫情期间,霍尔果斯国境站全力抓好进出境中欧(中亚)班列运输组织工作,进一步优化货运组织,加强与海关、边检和哈萨克斯坦铁路部门的协调,提高通关交车效率,保障运输畅通;与此同时,优化生产作业流程,整合压缩票据流转、接发车时间,努力提高运输效率和货运服务质量。

 

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霍尔果斯国境站不断强化营销,多渠道深挖货源,吸引企业选择铁路发运货物,优质高效的服务促使不少企业纷纷上门合作。在精准施策下,霍尔果斯国境站出境中欧(中亚)班列数量保持在日均11对常态化开行。今年1至5月,经霍尔果斯国境站出境的中欧(中亚)班列同比去年增长了28.95%。

 

目前,经由霍尔果斯国境站进出境的中欧(中亚)班列运行线已达10余条,货物品类包括粮食木材、服装百货、机械设备等100余种,出境中欧(中亚)班列主要集货地已涵盖国内20多个城市,可到达亚欧10余个国家。

 

 

供稿:《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新疆记者站

文图:关拥军 邱静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