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组图】小麦开镰 又是一年丰收时

2020-05-29 11:12:27   来源:中安在线

党员志愿者在帮助村民抢收小麦。

机声隆隆,麦浪滚滚。眼下,素有“江淮粮仓”的阜阳市颍东区50多万亩小麦迎来丰收季,一台台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处处呈现一片丰收景象。

在颍东区袁寨镇北照村一处麦田里,农民蒋安国手捧着刚从收割机上卸下来的麦粒高兴地说,“今年是个大丰收,产量能达到1000斤,这多亏政府给俺免费进行了一喷三防,还有农技人员的上门指导,才有了这喜人长势。”

“得抓紧把地头的小麦割一下,方便机收,区里派的科技特派员也来给俺帮忙了。”在地头上,村民刘新贤边查看小麦成熟程度边笑着说,要趁这几天天气好,抓紧抢收入仓,同时,还要响应政府号召,把麦茬割浅点,带头不焚烧秸秆,保证不冒一股烟,不着一把火。

“前边收割,后面打捆,有了新机械,现在收麦省事多了。”在颍东区插花镇曾桥村一块刚刚收获的小麦地里,正在田间指挥作业的宏伟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子银介绍,这是今年新引进的秸秆粉碎除尘打捆机,打好一个麦秸秆捆后,不用停车即可“丢”下继续作业,每小时可完成20余亩地的作业,每个麦秸秆捆200至250公斤,高效节能。

为确保颗粒归仓,今年,颍东区及早行动,科学谋划,组织100多名农机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机安全操作培训,指导农民适时抢收,积极调配农机联合收割机2600余台,各类配套机具4.8万余台,力争早日完成夏收。(宿飞 记者 彭旖旎)

丰收的农民笑容满面。

机收现场。

农民在田地内了解小麦黄穗后的成熟情况。

新型打捆机在田间作业。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