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大众战略入股国轩高科 李缜仍为公司实控人

2020-05-29 11:11:1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5月28日晚间,国轩高科披露公告称,大众中国与公司控股股东珠海国轩及实际控制人李缜于5月28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同日,大众中国也与公司控股股东珠海国轩、实际控制人李缜及其一致行动人李晨签署了《股东协议》;大众中国与上市公司签署了《股份认购协议》。

根据《股份转让协议》,珠海国轩和李缜将合计向大众中国转让5%的上市公司股份。根据《股份认购协议》,上市公司再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向大众中国发行股票,发行数量不超过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

值得注意的是,《股份转让协议》项下股份的交割,以非公开发行的《股份认购协议》的生效且《股份认购协议》项下发行期首日已经确定为前提。

此次非公开发行和股份转让完成后,大众中国将合计持有国轩高科4.41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6.47%,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李缜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合计持有公司3.03亿股,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不过交易完成后,李缜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本次交易完成不会导致公司的控制权即时发生变化。

这是因为根据《股东协议》的安排,大众中国承诺自上述发行、转让的股份登记至其名下36个月(或其自行决定更长时间)起,将不可撤销地放弃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表决权,使其表决权比创始股东方(珠海国轩、李缜及其一致行动人李晨)的表决权比例低至少5%以上。

简而言之,交易完成后大众中国表决权比例为13.20%,李缜及其一致行动人表决权比例为18.20%。

图片来源:国轩高科《简式权益报告书》截图

大众中国上述承诺到期后,若大众中国收回其放弃的表决权,则大众中国将成为持有上市公司第一大表决权的股东,且大众中国提名的董事将占公司董事会半数以上席位,届时大众中国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国轩高科控制权将发生变化。

对于上述交易的目的,国轩高科表示:“系为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引入大众中国作为公司的战略投资者。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与大众中国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有利于各自在技术和资源方面实现优势互补,推动双方在新能源领域等方面的共同发展。”

原标题:传闻实锤!大众战略入股国轩高科 李缜仍为公司实控人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