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汤恒云:绽放“疫”线的铿锵玫瑰

2020-05-29 10:58:3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2020年初,怀孕三个多月的汤恒云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冲锋防疫一线,用奉献感染身边每一个人。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基层成为主战场。作为宣城市宣州区澄江街道花园村党总支副书记,社区防疫部署、人员摸底排查、卡点轮班值守的现场都能见到汤恒云忙碌的身影。连续四十多天,她带领41名青年防疫志愿者深入网格开展各项工作,被人们称为“既普通又特殊的防疫战士”。说她普通,因为她是无数一线基层工作者代表;说她特殊,因为当时她已经二胎怀孕三个多月,疫情面前仍旧奋勇担当。

每次服务活动开展前,她总是不厌其烦地对志愿者们进行岗前培训,叮嘱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在市政府开通网上订购口罩的初期,由于配送队伍无法满足居民需求,她主动接下了小区居民口罩派送的任务,带领志愿服务队挨家挨户将订购的口罩送上门,防止人员聚集,累计为小区居民派送458单。在四十多天的防疫工作中,志愿者没有发生一例感染。

小区居家观察者仇某是辖区内的承租户。为了严格执行居家隔离的要求,汤恒云主动承担起为其买菜、送菜的任务。每次她爬楼送菜的途中,总要停下来休息四五次,到达住户家已经气喘吁吁、汗流浃背。志愿者的贴心服务赢得了居民的一致点赞。

期间,连续高强度的加班和长时间的睡眠不足,导致她产生了严重的妊娠反应,晕眩、呕吐等各种不适相继而来。即便这样,汤恒云一声不吭,防疫中不曾提出任何特殊照顾的要求。身边的家人、领导、同事纷纷劝她回家休息。面对这些关心,她除了道谢,没有丝毫后退的念头,像一朵铿锵玫瑰绽放“疫”线。

1986年出生的汤恒云毕业于安徽农业大学。2008年作为省首批大学生村官,任职于宣州区澄江办事处花园村。在村任职期间,她扎根基层、心系群众,为了致力于乡村振兴的发展战略,努力实现村民致富、集体增收的发展目标,她先后放弃了事业编制和公务员,选择继续留村任职。经过近12年的努力奋斗,花园村从软弱涣散村发展蝶变为“安徽股改第一村”,全村1153名村民成为了公司的股民。村集体经济收入快速增长,村民们已经先后两次获得了共计236.8万元的分红,村民的生活越来越红火。在村民心中,汤恒云是村干部,更是大家伙贴心的家人和勤劳致富的领路人。

12年的青春岁月,汤恒云把村官从职业做成了事业,把村民从服务对象处成了自己的亲人,把花园村从基础薄弱的小村庄打造成了社会瞩目的新花园,先后获“安徽省优秀大学生村官标兵”“安徽省三八红旗手”“安徽省最美女性”“宣城市第五届青年五四奖章”“宣城市十佳大学生村官”“宣城好人”等称号。

书记点评

扎根基层 歌唱出彩青春

团宣城市宣州区委书记 王小川

汤恒云用实际行动对“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这句话做出了阐释:疫情防控期间,身为怀孕三个多月的“准妈妈”始终坚守在防疫第一线,不仅以身作则站好每一班岗,还组织带领花园村青年防疫志愿服务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作为省首批大学生村官,她扎根基层12年,在乡村振兴最前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与其他基层干部齐心协力,让花园村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用自己的奋斗和担当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本报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