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歙县乡村旅游助力精准扶贫

2020-05-28 15:46:25   来源:黄山日报

五月,正是歙县“三潭”枇杷成熟上市的季节,一年一度的歙县“三潭”枇杷节也在深渡镇绵潭村拉开大幕。枇杷节现场,通过吃枇杷比赛、枇杷园采摘、新安江山水风光游览、电商销售等环节,在向外界展示歙县旅游魅力所在的同时,也将枇杷鲜果远销至全国各地。据统计,当日活跃在枇杷园中的网红直播达人有20余名,吸引2万余名线上粉丝参与互动,在线预售“三潭”枇杷150万公斤,预售额超1000万元。

乡村旅游如何助力精准扶贫?今年来,歙县进一步挖掘乡村旅游潜力,因地制宜出台系列政策措施,大力拓宽农产品流通和销售渠道,全面推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提质升级。

今年,歙县组织许村镇箬岭村乡村旅游扶贫工作现场观摩会,指导各乡镇村用好用活旅游扶贫系列政策,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进一步发挥乡村旅游带动扶贫作用。研究出台《歙县乡村旅游扶贫奖补办法》,围绕旅游消费扶贫,通过吸纳贫困户就业、收购贫困户农特产品和设立“歙县旅游扶贫专柜”等方式扶持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旅游扶贫活动,带动贫困户增产增收。其中,8处“歙县旅游扶贫专柜”率先启动,笋干、茶叶、绿梅、蜂蜜等10余类贫困户土特产销售近30余万元,开展旅游扶贫“送客入村”系列活动,向贫困村输送游客近万人。

同时,歙县提速乡村旅游项目建设,确保已验收的项目尽快发挥效益。目前,已相继验收完成金石烈士墓修葺、南源电商服务中心配套设施等旅游扶贫项目,督查了石耳山旅游步道延伸等项目。结合闲置住宅和宅基地盘活利用相关政策,编制徽州古城板块和新安江板块的民宿招商手册,推进徽州古城业态调整以及新安江百里大画廊生态保护和旅游开发,为乡村旅游扶贫注入新活力。

今年,歙县还“线上线下”同步发力,炒热乡村旅游市场。加大与马蜂窝、今日头条(抖音)、浙江广电集团城市之声、驴妈妈、合肥等11个城市自驾游门户网站的战略合作,相继推出“歙县文旅美文”“医护人员免费游”“大徽州串门游”“江淮大地串门游”等优惠政策,组织举办“期待的旅行”直播、“99游歙县主播带你来打卡”直播、“送客入村”、首届“水墨南屏·泳动新安江”文化节、安徽省2020年“中国旅游日”黄山市主题活动暨“品味歙县·自在乡村”第十三届三潭枇杷节等系列活动,开展“线上+线下”互动营销,进一步抢占省内游、近郊游市场,提升歙县旅游影响力。据统计,各直播活动累计观看人次已达6000余万。

·凌利兵·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