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凉亭镇:多措并举推动耕地抛荒综合治理

2020-05-28 14:54:06   来源:安庆新闻网

宿松县凉亭镇多措并举推动耕地抛荒综合治理,强力推动粮食生产任务责任到村,落实到组。

该镇充分利用广播、“村村响”等宣传渠道,注重运用好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发放《发展粮食生产政策宣传要点》明白纸,大力宣传《农村土地承包法》、《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把耕地保护补贴、稻谷目标价格补贴相关种粮优惠政策纳入宣传重点内容,提高农户种粮积极性。对抛荒耕地具体地点、面积、原因、性质等详细情况,以行政村为单位登记造册,建立管理台账。对复垦的抛荒稻田坚持“谁种粮、谁受益,种地得补贴、不种地不得补贴”的政策,面积精准核查,补贴精准发放;对想种田、要种田的农民,协调政策扶持和农业技术指导,积极支持土地耕种。去冬今春以来,该镇先后共投入460多万元资金,对陈旧水利设施进行维修和重新改造,对柳溪村280多亩高标农田进行整治。

(通讯员 吴金旺 陈丙松)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