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岳西:铁路青年志愿者为乡村学校留守儿童送温暖

2020-05-28 10:00:5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朋友们,你们有没有坐过高铁,你见过的高铁是什么样?今天,老师带你们画复兴号列车,从车头形状开始画,好不好?”

5月27日下午,在安徽省岳西县银塔明德小学,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车务段青年志愿者苏禹在黑板上演示手绘,孩子们拿着新的蜡笔,在纸上模仿,画得有模有样。

此次活动由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车务段团委、团岳西县委联合举办。青年志愿者为孩子们送去篮球、足球、羽毛球、毽子、蜡笔等文体用品,并发放小礼品,带孩子们做游戏。青年志愿者杨永刚还现场弹吉他,带孩子们唱歌。

岳西县银塔明德小学地处大别山腹地,创办于1950年,是岳西县响肠镇最后一座村部小学。“很多孩子父母都外出务工了,我们学校有32名学生,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他们很喜欢这些合肥来的志愿者哥哥姐姐。”银塔明德小学负责人杨善性介绍。

团岳西县委书记夏宗焰感慨,活动整合多方资源,形成合力,形成长效机制,精准帮扶乡村留守儿童,很有意义。

合肥车务段团委书记李颖洁介绍,活动一方面帮乡村学校留守儿童培养乐观心态,学习艺术体育技能;另一方面也让单位的青年职工在工作之余参与社会实践,提高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能力。

2019年1月,合肥车务段团委结对帮扶银塔明德小学,为学校留守儿童建立关爱档案。一年多来,该段青年志愿者三次前往该小学,为孩子们拍摄微笑照片,赠送文体用品。志愿者还专门带该校留守儿童前往北京看升旗仪式,并邀请孩子们到合肥,与在合肥打工的父母一起过集体生日。(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海涵)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