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宁国:落实改革要求 团委书记列席常委会

2020-05-27 18:49:0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我很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5月26日上午,宁国市十四届委员会第105次常委会议召开,团市委书记张蓓全程参加。这是该市团委书记首次列席常委会。“会上,我听得很仔细,笔记也记得很认真。领导们针对议题方向清晰、意见明确,并且还说明了如此考虑的背景和原因,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张蓓会后激动地说。

日前,收到常委会会议通知时,张蓓便认识到这次与以往不同:列席会议人员除市人大、政协党组书记外,增加了团市委书记。这意味着宁国市落实共青团改革要求,团市委书记列席同级党委会将成为常态。

党章第十章第五十二条规定:“团的县级和县级以下各级委员会书记,企业事业单位的团委员会书记,是党员的,可以列席同级党的委员会和常务委员会的会议。”这一规定,明确了团委书记的政治待遇,强调了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地位。

今年4月,团宣城市委发布《关于推深做实全市共青团改革六项重点任务的通知》,第一项即为县级以下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制度化列席同级党组织有关会议制度。宁国市委高度重视党的群团改革工作,迅速将改革要求纳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

“列席制度”是落实党章和共青团改革要求,进一步推动“党建带团建”的重要举措,对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有积极意义。团干部通过列席会议了解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能够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开展青年工作更有底气和动力。

下一步,该市将继续落实改革要求,督促、推动乡镇街道、市直单位以及学校团组织负责人制度化列席同级党组织有关会议,进而推动基层团组织工作能力水平提升。探索通过“列席制度”,不仅让团干部个人成长受益,还要最大化地释放制度红利,以此为抓手,促进团的工作整体提升。

通讯员 陈映 安徽青年报、安青网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