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全省最大规模不停电作业在蚌完成

2020-05-27 17:04:55   来源:蚌埠新闻网

记者 何沛 通讯员 于春廷

近日,在淮上大道一条10千伏电力线路,国网蚌埠供电公司作业人员完成了带电检修,沿线企业和居民用电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这次施工,也是目前为止,安徽省内规模最大的旁路不停电作业。

当天上午,在淮上大道北侧的检修现场,20余名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设置警戒围护栏,穿上绝缘防护服......带电作业准备工作有条不紊。两辆带电作业车分别停放在大庆路的东、西两侧,带电作业人员身穿密不透风的绝缘服、手戴绝缘手套、脚穿绝缘靴登上绝缘斗臂车,在电网铁塔上搭建旁路系统。

“如果用停电方式施工,可能要影响用户,所以我们根据情况,制订一个四类的大型旁路带电作业,采用旁路作业方式,可以避免给用户带来停电,造成经济方面的损失。针对双墩变四回路线路进行抢修改造,消除前期道路施工对杆塔造成的安全隐患。经过三天的努力,本次旁路带电工作顺利完成,减少了停电时户数4000户,多供电量30万千瓦时。”据现场安全负责人介绍,采用旁路作业法带电检修,临时架设一条新线路备用,检修完成后再拆除,这种做法增加了检修的难度,但是用户用电不会受影响。这次检修作业使用旁路电缆超过900米、旁路开关两台、旁路电缆接入点12处、通流总负荷超过400安。今年以来,蚌埠供电公司共完成带电作业635次。

近年来,国网蚌埠供电公司按照“能带不停”的原则,把带电作业、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开展电力设施隐患排查治理、提高用户满意度作为工作重点,以达到“减少停电时间、缩小停电范围、确保企业用电、方便居民生活”的目的,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目标。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