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亳州中药科技学校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主题宣传活动

2020-05-27 10:17:53   来源:安青网

5月22日,在生物多样性国际日到来之际,亳州中药科技学校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共同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主题宣讲活动,呼吁大家爱护生物,保护生物多样性,争做文明师生。

作为亳州市第一届微型生态环保课一等奖获得者,亳州中药科技学校教师李培培从“分享身边的生物”“了解生物多样性”和“保护生物多样性我们该如何行动”三个方面,运用生动的事例和详实的数据向在场的学生介绍生物多样性知识。

在活动现场,学生们通过提问咨询积极参与互动,了解相关知识,认识到生物多样性是人类生命的基础,如果人类对自然资源进行掠夺性开发利用,大面积采伐森林、污染海洋、过度捕捞及盗猎等,都将严重威胁生物多样性。

保护野生动植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本次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有助于让学生进一步明白生物多样性是人类社会和文化的多元基础,更是五彩缤纷的生活的基础。学生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有责任有义务自觉参与宣传活动,保护地球生物多样性,感受大自然的丰富多彩。在日常生活中尽量少用一次性用品,不食用野生动物,不穿用野生动物皮毛制成的衣服,不参与野生动植物的买卖,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宣传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义。(李培培 特约通讯员:张秀礼)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