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迎六一,萌娃花式致敬抗疫英雄

2020-05-27 09:48:53   来源:合肥晚报

5月25日,由平安人寿安徽分公司冠名的合肥晚报萌娃学堂走进观湖书院,和萌娃们一起迎六一,用诗歌朗诵的方式来致敬抗疫英雄。萌娃学堂选择在 2020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再次与大家见面,想跟所有小朋友说一声:好久不见!本场活动很多小朋友没来现场,直接通过云端观看。

25日上午,小朋友们和家长们通过安康码扫码检测进入萌娃学堂六一汇演会场。因为疫情原因,很多小朋友开学后,都产生了一定的抗拒心理,萌娃学堂特意在节目开始,请育儿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翔来给家长们分析原因,帮助解答家长们遇到的问题。

高翔介绍,学习、考试、社交,目前这三个主要因素导致孩子产生厌学情绪。因为疫情让学习方式发生了变化,有些孩子不适应线上学习,学习效果不好,甚至产生焦虑、自责、悔恨情绪,不愿意去学校;有些孩子担心学习没学好,害怕学校组织的考试;还有些是忽然已经不适应集体生活,导致社交恐惧。

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高翔说,帮助孩子制定一个学习计划,一点一点跟上学习节奏,慢慢回归正常状态;建议家长不要太注重考试结果,要放松心态,家长和孩子都要减压;孩子害怕集体生活,家长可以在家进行角色扮演,从互动游戏开始,让孩子跟其他孩子相处,鼓励与身边小朋友接触学习。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语言类节目,来表达对在武汉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的敬仰之情。李星月等小朋友参演了《我们是抗疫宣讲员》节目,吴继高等小朋友参演了《三句半——童心飞扬战疫情》,经典诵读《水调歌头 武汉防控肺炎疫情赋》,小朋友们在舞台上深情地诵读,表达了自己对医护工作者浓浓的敬意。

主持人还现场连线安徽合肥东南外科医院院感办主任李红老师给小朋友们讲解防疫小常识,特别是佩戴和取下口罩的操作流程。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李红在镜头前给小朋友们进行了生动的演示。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福亮 何姗姗 程晓丹 高勇 实习生 王玉珏

    责任编辑:李东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