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芭茅巷社区家长学校荣获省关工委家庭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2020-05-27 08:36:49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近日,由安庆市宜秀区卓尔社工运营的宜秀区大桥街道芭茅巷社区家长学校喜获“安徽省关工委家庭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光荣称号,这是我省目前唯一获此殊荣的家长学校,也是芭茅巷社区家长学校继获“全国儿童之家示范案例”、“安徽省儿童工作先进案例”、“安徽省家长学校办学规范奖”荣誉称号后再次受到省级表彰。宜秀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德贵、副主任兼秘书长李光彩为获奖单位颁奖。

芭茅巷社区家长学校自创办以来开展了200余场次多姿多彩的社区公益活动,受到了广大学生及家长的欢迎与赞誉。为持续提升家教科普便利性,增强服务可及性,芭茅巷社区家长学校积极创新服务方式。通过开通“超优父母课堂”微信订阅号不定期推送有关家庭教育与心理健康、学习等方面的科普知识。利用“互联网+家庭教育”模式搭建安庆首家家庭教育与心理健康网络直播暨在线咨询公益平台,并邀请全国各地教育、心理、医疗、早教等方面的专家免费为学生家长提供系列讲座与咨询服务,让家长足不出户就能利用手机、平板、电脑在家听课,且可重复收听。与此同时,该校还运用在线咨询公益平台接受家长在线咨询,切实提升服务水平。截止目前,共开展家庭教育与心理健康网络直播课堂65讲,线下家庭教育讲座25场,累计听课人数达8500人次。开展家庭教育主题实践活动41场次,发放家庭教育宣传材料4000多份。利用“超优父母课堂”平台推送家庭教育与心理健康科普知识450多条,累计阅读量4.5万人次。家庭教育与心理健康在线咨询公益平台接受线上咨询208人次,线下咨询49人次。

全国多家主流媒体如光明网、人民网、凤凰网、安徽新闻网、安徽网、安庆新闻网、安徽日报、江淮时报、安庆日报、安庆晚报等等多次持续报道该校典型先进经验做法。芭茅巷社区家长学校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进一步在社区文化建设、良好家庭教育氛围营造、家庭教育水平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提升和创新。

(通讯员 蒋龙友)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