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洪铺镇特色产业发展势头好

2020-05-27 08:35:27   来源:安庆新闻网

今年以来,怀宁县洪铺镇大力实施“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民生工程,将发展特色产业作为贫困群众增收的重要渠道,通过召开集中政策宣讲会、现场观摩、基地务工、入户宣传等多种途径提高贫困群众产业扶贫政策知晓率,切实做到真发展、真参与,稳步实现贫困群众增产增收。为及时兑现实际发展贫困户产业奖补资金,近日,洪铺镇成立特色种养业扶贫验收小组,对全镇13个村(社区)产业到户项目开展核验。验收小组坚持实事求是原则,采取入户走访与电话访谈相结合方式,全面了解贫困户特色种养业发展现状,核查资金投入、合作协议、实际参与等情况,并做好相关记录,确保产业验收不走过场。据悉,该镇今年通过合作发展模式带动全镇572户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拟申报奖补资金88.68万元。

近日,在怀宁县洪铺镇东风村贫困户陈转芬家中,镇里特色种养业扶贫验收小组工作人员正在核查验收第二批合作发展产业情况。“今年村里帮我与勤丰家禽养殖合作社合作养鸡150只,我投入3000元,政府奖补1500元,鸡苗现在长势良好”,对于自家产业发展情况陈转芬如数家珍。

(通讯员 檀志扬 江坤)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