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天长市委举办“农村少儿爱科学”地震科普宣传活动

2020-05-26 15:03:57   来源:安青网

为了让少年儿童多角度、多层面了解地震科普知识,提高自护意识,5月20日上午,团天长市委和天长市科协联合童星幼儿园组织60多名大班小朋友一起来到天长市科普教育基地---地震科普馆开展“农村少儿爱科学”参观体验活动。

青年志愿者通过模型、逃生通道等直观的解说,让年幼的孩子了解地球的构造、地震的成因;通过观看、体验虚拟场景,抢答逃生问题,让孩子们了解地震知识和发生地震时如何自我保护;通过变形的走廊,让孩子们感受地震发生时逃生的踉跄和艰难;通过体验急求用品,让孩子们了解地震过后如何抢救生命!

通过观摩体验活动,在孩子们心里埋下了科学的种子,培养孩子们从小树立“地震来了我不怕”的正确科学观和学科学、用科学的信念!

团天长市委将继续立足共青团基本职能,做好服务青年的工作,为青少年提供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科学知识的机会,进一步传播了文明向上的理念。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