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共青团淮南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

2020-05-26 15:00:22   来源:安青网

5月22日,共青团淮南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在淮召开,团淮南市委书记杨亮,副书记刘琳琳、赵德根,共青团淮南市委十四届全体常委、委员出席会议;各县、区团委及有关单位团委负责同志,团淮南市委机关全体成员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中央、省委和市委中心工作大局,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面提升全市共青团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在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中展现青春风采、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共青团十八届四中全会、团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暨全省共青团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和淮南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以及淮南市委常委会关于共青团工作指示精神,为第23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和2019年度省“两红两优”获奖青年代表颁奖,团寿县县委、团田家庵区委负责同志围绕共青团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杨亮对加强全市团的基层建设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紧扣今年省委和市委工作大局,把准当前全团工作的总体格局,突出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对共青团的全面领导;着力提升引领力,在坚定信仰中凝聚青春共识;着力提升组织力,在夯实基础中焕发青春活力;着力提升服务力,在关爱帮扶中打造青春阵地;着力提升大局贡献度,在建功立业中奏响青春强音;切实激发和保持全市团干部勇往直前、自我奋斗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以上带下,统筹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省、市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以及“大排查”发现的各类问题整改,进一步发挥全市共青团社会动员优势,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作用。

会议号召,全市共青团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和团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险、砥砺前行,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