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马鞍山市少工委三届二次全委会暨2020年全市中学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会议召开

2020-05-26 14:53:34   来源:安青网

5月21日,马鞍山市召开市少工委三届二次全委会暨2020年全市中学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教育工会主席、市少工委主任朱家贤,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胡宏扬出席会议,市少工委第三届委员和各县(区)团委分管负责同志、总辅导员、中学中职团委书记、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等近8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共青团十八届四中全会、共青团安徽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及团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少工委三届二次全委会关于中国少年先锋队马鞍山市工作委员会委员卸职替补的决定》《市少工委三届二次全委会关于中国少年先锋队马鞍山市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卸职替补的确认案》《市少工委三届二次全委会关于中国少年先锋队马鞍山市工作委员会主任卸职替补的确认案》。会上,团市委学少部代表市少工委部署2020年全市中学共青团、少先队工作。

胡宏扬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对做好2020年学校共青团工作和少先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把握时代要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团队工作新发展。二是创新工作方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马鞍山建设做出新贡献。三是明确工作重点,推动团队改革,努力开创团队工作新局面。

朱家贤代表市少工委和教育局对进一步抓好团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更加运用新理论推深立德树人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发展素质教育。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积极推进理念创新、工作创新和载体创新,深化育人途径和手段,不断提高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二要活化常规常态,更加充分发挥团队组织作用,推强立德树人工作。要将团队工作与德育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共青团和少先队在实践育人的独特优势,在团队工作中渗透心理健康教育,培养青少年乐观、自信的心理品质。三要深化团教协作,更加扎实推进中学共青团和少先队改革,推新立德树人工作。要完善抓改革任务落实的工作机制,形成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落实的局面。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