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铜陵市郊区区委举办青年人才辩论赛

2020-05-26 14:48:21   来源:安青网

为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提升青年人才综合素质、激发干事创业动能,营造爱才用才浓厚氛围,5月20日上午,由团郊区区委主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协办的“项目为王实干为先,全力推动郊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青年人才辩论赛在区智慧指挥中心举行。区领导李文庆、朱世木、姜烨、陈小明、马骥、汤彩凤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铜陵职业技术学院经济学教授倪莉莉、市委办信息综合室主任孙伟、市纪委宣传部副部长洪涛、市委宣传部宣传文艺科科长吴自力、铜陵市语言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姚连军到场点评指导。

经过层层筛选,脱颖而出的8位青年人才组成2支队伍围绕“经济发展应优先建设硬环境还是软环境”展开激烈交锋。双方辩手开篇立论妙语连珠佳句不绝,引用大量数据和案例强化已方优先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公辩环节思路明确、巧妙“埋伏”,以简明的提问切中要害,用精到的反击直指人心;自由辩论唇枪舌剑、你来我往、针锋相对、高潮迭起,在思想的交锋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总结陈词逻辑严密、层次清晰,精妙的首尾呼应质疑对方观点论证本方立场。辩论过程中,双方辩手侃侃而谈的儒雅风度展现了郊区青年人才扎实的理论积累,才思敏捷的出色口才阐述了对郊区项目经济发展的深刻思考,精彩纷呈的辩论盛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持优先发展硬环境立场的正方代表队评定获胜,表现优异的正方三辩来自区委组织部的章斌同志及反方二辩来自区委办的方齐成同志获本场最佳辩手称号,展示出了青年人的别样风采。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