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宣城市委携手爱心单位“礼遇”志愿者

2020-05-26 12:20:28   来源:安青网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宣城的大街小巷处处涌动的青年志愿者身影,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点亮了城市文明的“灯塔”。在疫情防疫期间,团市委构建“团组织+公益组织+青年志愿者”应急防疫志愿服务体系,累计招募7500名青年防疫志愿者,组建219支青年防疫突击队,常态化开展口罩分装、派送、防疫宣传、测量体温、物资搬运、心理咨询、爱心助农等志愿服务10.3万人次,极大缓解了疫情期间市民生产生活的各种难题。

“你在前方奋战,我在后方送暖”,面对疫情,医护人员、志愿者们以奋不顾身的敬业精神投身到抗击第一线,以迎难而上的专业态度构筑起坚实的壁垒。为感谢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们,团市委携手32家爱心单位常态化礼遇志愿者,为持卡志愿者提供金融政策、休闲旅游、美食政策、户外拓展等10个方面26个项目的优先、优惠、优享、优待政策,从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礼遇”志愿者。

志愿服务活动不是一次的热心、一时的热闹,只有持之以恒,形成风尚,才能做得更好,走得更远。截至目前,在“大爱宣城”上注册的青年志愿者已接近1万人。接下来,团市委还将进一步完善“大爱宣城”小程序功能,加强社会资源整合,探索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出台更多有温度的礼遇政策,不断扩大礼遇志愿者的阵营,为城市文明长久“续航”。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