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金寨中河水库工程顺利开工

2020-05-25 15:51:32   来源:六安市水利局

5月22日上午,金寨中河水库工程在古碑镇黄集村顺利开工,业主代表、属地政府及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

金寨县中河水库工程批复总投资2.53亿元,计划工期850天,该水库是一座以饮水、灌溉和生态补水为主要功能的小(一)型水库,混凝土重力坝坝长176.5m,坝高52.5m,水库总库容为706万m3,引水隧洞长2.38km,年引供水量1151万m3。工程的兴建将为古碑镇、槐树湾乡提供可靠的人畜饮用水和灌溉水源,提升约6万人饮水保障水平,发展灌溉面积约4000亩,并可为王家河提供生态补水。

该工程的建设,标志着老区群众饮水安全又多一重保障,更是党和国家关爱老区群众饮水安全的直接体现。各参建单位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抽调精干力量,科学组织施工,严把规划设计关、工程质量关、施工安全关、项目进度关、资金使用关,确保把中河水库工程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放心工程,向老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