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阜城设立41 处西瓜临时销售点

2020-05-25 15:25:42   来源:阜阳日报

记者日前从阜阳市城管执法局了解到,为给阜城周边自产自销的瓜农销售西瓜、城区居民购买西瓜提供便利服务,积极引导瓜农规范经营,加强对临时销售点的秩序监管,该局决定从5月20 日至9 月10 日期间,在阜城设立41 处西瓜临时销售点,其中颍州区16处、颍泉区7 处、颍东区11 处、市经开区6 处、阜合现代产业园区1 处。

按照有关通知要求,所有进城瓜农需到指定的临时西瓜销售摊点内经营,不得随意更换销售地点;不得经营西瓜以外的水果、商品;严禁在城市道路及其两侧、游园、广场及公共场所等非定点区域从事西瓜经营。根据防疫需要,销售摊位之间留有合理的间距,瓜农佩戴口罩经营。

据悉,临时西瓜销售摊点是为方便阜城周边瓜农西瓜自产自销的便民服务措施,欲申请摊位的瓜农应持身份证明等材料,到销售点所在地城管中队( 服务中心)备案登记,不是瓜农的不得申请。辖区城管中队核实后需对临时销售摊点合理分配,申请人较多的宜采取摇号或者调剂到周边销售摊点的方式分配。申请材料包括申请书、身份证明、当地村委会出具的证明( 载明申请人必须为当地西瓜种植户、种植西瓜的亩数和品种)。材料审核通过后,需与申请人签订经营承诺书,现场告知有关注意事项,并统一配发遮阳棚。

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临时销售摊点经营者若出现违反经营承诺的情形,将依照《阜阳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予以处罚。情节严重的依法予以取缔,纳入失信人员名单,并不得申请明年临时西瓜销售摊点。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对临时西瓜销售摊点收取占道费和卫生费。各区城管执法部门9 月11 日前要将各种临时设施彻底清理拆除,恢复场地。

记者 尚原野 通讯员 王健 李夏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