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天长AB岗组合助力教育系统青年干部蝶变成长

2020-05-25 10:41:28   来源:安青网

“希望年轻干部一定要珍惜机会,克服困难,不断学习,创造佳绩......”近日,在天长市教体局青年干部岗位成长工作会议上,教体工委书记叶晓东对该局机关15名青年干部殷切嘱咐。

为打破“一人一岗”,培养“全科型”青年干部,天长市教体局创新机关青年干部岗位成长机制, 实施了“AB岗”人才培养计划,“将个人成长融入多岗位实践,旨在挖掘青年干部的工作潜能,提升青年干部的工作素养。”叶晓东说。

“腾笼换鸟”让青年干部“二次创业”

统筹岗位的差异需求,打破股室、岗位间明确界限,天长市教体局通过腾笼换鸟,让机关青年干部实现“二次创业”。

以45岁以下为年龄标准,该局遴选了15名机关同志入职“青年成长AB岗”,共涉及机关12个股室15个岗位。根据方案,工作人员除将本职岗位作为第一主岗A岗外,结合个人特长,通过个人选岗、股室选人、工委会议研究决定等方式,确定其他股室一个岗位作为兼职岗B岗,在保质保量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积极参与完成兼职岗专项工作任务。

定岗位、明职责、强学习、严考评......一系列“配套”措施也相继出台,打通了改革的“最后一公里”,让青年干部有了“行动指南”,提升了青年干部的获得感。为确保改革的“靴子”落地,该局“一把手”亲自挂帅,谋篇布局,把关方案思路,协调关键环节,督查落实情况......

“我们将以AB岗为引擎,定位青年干部角色,助力青年干部深蹲起跳,由雏鹰变精英。”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岗位组合激活干事创业“一池春水”

“实施AB岗组合,同时旨在打破机关管理条块化分割状态,解决股室之间人员不足、分布不均、发展不全等现象,推动人员的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叶晓东说。

变被动为主动,从“坐等”到“上门”,AB岗组合让机关青年干部加了“一份工作”,多了一个“用武之地”,“岗位有空缺、工作有断档”的短板补齐了,“有的人没事做、有的事没人做”藩篱拆除了,机关形成了“闲时有事忙、忙时有人帮”良好效能生态。

“新使命”激活“精气神”,15名青年干部纷纷宣誓:自我加压,创先争优,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种好“责任田”,诠释初心使命。相关股室负责人也纷纷表态:全力关心支持青年干部工作,助力青年干部迅速成长。

如何深度构建青年干部成长序列,叶晓东表示: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完善这一工作机制,在今后的各校、园人员调整中树立这一导向,推动创设教体系统人才培养的正向激励机制,实现教体系统青年干部成长蝶变。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