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多场景为便民服务赋能 安庆市“安康码”应用提速

2020-05-25 09:48:04   来源:安庆新闻网

出示婚姻登记预约成功凭证,核验安康码,到窗口办理登记......5月20日下午3时,市民王先生与未婚妻到宜秀区婚姻登记处领证。“提前通过‘安康码’预约了,没有排队,到了就办,很方便。”

宜秀区信息指挥中心副主任潘青告诉记者,基于“安康码”赋能生活,宜秀区推出“安康码+婚姻登记预约”的场景应用,引导新人“码”上预约、错峰登记。

记者从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了解到,我市自今年新增“安康码”综合服务平台民生工程,各区已先后推出“安康码+消费”“安康码+5G”“安康码+旅游”等“安康码”应用于各行业消费的活动,以释放消费需求、提振消费信心、助力商家发展。

除此之外,“安康码”在政务大厅也有创新应用。在市本级及潜山市政务服务大厅,“安康码+取号”让群众即使忘带身份证,也能通过扫描“安康码”取号,提高办事效率。另一方面,工作人员通过“安康码+考勤”方式,实现每天无接触考勤动态打卡。在全市各地推进7x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自助服务建设的过程中,潜山市将“安康码”与门禁系统对接,群众通过扫描“安康码”进行身份验证自主进入自助办理区,进一步降低接触感染风险。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数据资源科负责人告诉记者,安庆市“安康码”应用正在提速,目前已赋能消费、旅游、政务服务、婚姻登记等场景,后续将推动“安康码”应用覆盖医疗、教育、政务服务、交通出行、社会保障、公用事业和金融服务等更多领域,以信息化提高群众办事获得感和便利度。

(记者 杨一 通讯员 吴超贤)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