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规建管”并重 树立新形象 打造怀宁靓丽“北大门”

2020-05-25 09:44:07   来源:安庆新闻网

道路通畅了、路面干净了,环境改善了,管理规范了、秩序井然了......穿行G206国道怀宁县金拱镇段,一股清新的气息扑面而来。

金拱镇是怀宁县“北大门”,也是高速出口进入怀宁的“首站”。G206国道金拱段沿线风景,便成了外地客商、旅客到怀宁的“第一印象”。今年4月份以来,金拱镇主动作为,大力开展“规建管”行动,推动城镇环境“脱胎换骨”。

金拱镇制定整治方案,认真摸排问题,对自人形河大桥经金拱街道到高河段以及G206国道、永宁大道两边,就“规建管”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排查,并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工作举措,责任到单位、到人,限期整改到位。该镇成立五个村(社区)工作组,负责辖区内“规建管”整治具体工作。组建5个施工专班,负责路面硬化与维修、绿植栽植与养护、店招规范与广告牌整治、外墙立面刷新修复与小广告清除、违章拆除与基础工程施工。常态化组织交警维护交通秩序、优化停车位,乱堆乱放与环境整治由各组负责。该镇从交通、环境、违章搭建、市容市貌、基础设施等5个方面,分别将整治内容责任到人、到相关单位,形成镇村联动、部门齐动、群众参与的整治氛围。

截止目前,金拱镇共清理建筑垃圾18处400余吨;清理房前屋后垃圾130余处,共100余车300余吨;整治规范店牌店招98块;拆除违章搭建8处420平方米,拆除无功能建筑7处170平方米;整治出店经营、乱堆乱放等60余处;整治披拉挂吊、乱贴乱画、墙体广告60余处;整治占用公共空间种菜、养花养草、门前晾晒50余处;外墙立面刷新、修复16处;绿化补植27处,施工面积5000余平方米;整治车辆占道、规范车辆停放,并安排专人常态化管理;投资260万元的人形河街道综合整治工程正在施工。

(通讯员 檀志扬 程汪军)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