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时政要闻 >正文

玉克塞克·西加艾提委员:文化扶贫让村民变了

2020-05-24 15:31: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 (黄子娟、祝龙超)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24日上午举行,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应邀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媒体采访。

来自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的全国政协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艺术剧院歌剧团演员玉克塞克·西加艾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给大家讲了一个故事。

2018年玉克塞克·西加艾提来到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苏亚依迪村驻村扶贫。来到村里的第一个事情就是建了一个农村文艺队,这个农民文艺队有20多人,有汉族、维族、蒙古族、藏族、回族,大家特别和谐和睦,特别团结。在村子里,他认识了一个叫阿力木江的小伙子,他有手艺,会木工。小伙子长得很帅,个子也很高,就劝他参加农民文艺队。小伙子说,自己是一个农民,是一个木工,怎么能参加文艺队呢?在他的鼓励下,小伙子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到文化艺术学校免费培训了一个月。回来以后,和村里的文艺队一起在村里演出,演出的效果非常好。

参加文艺队后,阿力木江的进步特别快,因为阿力木江有手艺,还帮他联系木工活。他的爱人都说,现在他像变了一个人。以前他不管家里的事情,现在帮着做家务,带孩子,有时候还做饭,她特别高兴。他的爱人还在村干部的帮助下还搞了一个裁缝店,俩人的收入都提高了。

玉克塞克·西加艾提说,就是文化的力量。村民的感恩之心特别强,他们总说非常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党和政府,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我的工作目标就是五个字——为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