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省委对委厅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2019年度综合考核

2020-05-22 13:58:35   来源:安青网

5月20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2019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工作大会。省委第7综合考核组组长、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春武作动员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代表委厅领导班子作2019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委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省管干部,机关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处级领导干部和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人员,厅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委厅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部分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胡春武在动员讲话中传达了省委关于2019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有关会议和省委领导讲话精神,就做好本次综合考核及疫情防控专项考核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开展考核的重要意义。开展综合考核,是实现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是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赢”的关键举措,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二是准确把握综合考核的关键环节,准确把握考核对象、考核内容、考核方式、考核步骤和等次评定,确保综合考核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认真落实专项考核的任务要求,明确考核程序、计分方式、结果运用,确保把专项考核工作抓实抓到位。四是严格遵守考核工作的纪律规定,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实事求是、客观评价,严明纪律、严守规矩,确保考核工作顺利进行并取得预期成效。

钱桂仑在作工作总结报告时指出,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聚焦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重点工作部署和人民群众期盼,高规格召开全省教育大会、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基础教育会议等重要会议,研制出台教育现代化、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和教育改革发展等重要文件,推动解决安徽艺术学院设置、思政课教师编制等重点难点问题,集中精力办成一些大事要事难事,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钱桂仑指出,2019年,在党建工作完成情况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显著增强,政治生态持续优化,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在发展工作完成情况上,我省学前教育毛入园率、义务教育巩固率、高中阶段毛入学率、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分别提升至88.7%、94.6%、89.6%、59.4%,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位居中上行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上,面对全省80余万名教职工、1200余万名学生的庞大群体疫情防控压力,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坚持做好机关疫情严防严控的同时,统筹有序推进校园疫情防控、线上教育教学、学生返校复学等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已有700余万名学生顺利返校复学,未发生一起校园内新冠肺炎传播病例,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得到了切实保障,为全省经济社会生活恢复正常做出积极贡献。钱桂仑指出,针对2018年度省委综合考核反馈意见,委厅深入研究,逐条对照,把反馈问题整改与抓好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狠抓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参会人员对委厅领导班子和省管领导干部进行民主测评,并对委厅2019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民主评议。会后,省委综合考核组与委厅领导、内设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个别谈话,并完成了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工作。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