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中青科协会长吴刚一行来皖调研青年科技工作

2020-05-22 11:52:52   来源:安青网

中青科协会长吴刚一行来皖调研青年科技工作

5月19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吴刚一行调研我省青年科技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团省委副书记杨正、省青科协会长傅尧陪同。

吴刚一行先后调研走访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科大讯飞、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在中科大先研院创新成果展厅,重点察看了先研院建设在机制体制创新方面的探索,了解了量子通讯京沪干线项目实施情况及最新3D打印技术、特种传感器应用等。

图片 3.png

在科大讯飞公司展厅,主要了解了语音合成、语音识别、机器阅读理解等人工智能技术方面取得的成就,观摩了科大讯飞通过AI技术在教育、医疗、政法等领域的技术成果。

图片 5.png

在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参观了城市公共安全指挥监测大厅和监测值守中心,听取了研究院基本情况和成果介绍。

下午召开了青年科技工作者座谈会。杨正主持会议,部分在皖中青科协理事、会员,省青科协会员代表10余人参加座谈会,大家围绕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工作的现状、存在问题和解决方法,做了非常务实、精彩的发言,吴刚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不时互动交流,及时给与答疑解惑。

微信图片_20200520152227_副本.jpg

吴刚在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安徽青年在科技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省青科协的工作。他指出,近年来,安徽省青科协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深入基层开展服务,组织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建言献策,积极参与“三下乡”志愿服务、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杰出青年科技人才进校园、创新创业论坛等活动,为促进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青科协是青年科技工作者重要的交流合作平台,各级青科协要搭建好平台,建立健全运行机制。中青科协要与各省青科协做好纵向沟通交流,确保各级青科协的良性发展。要整合好共青团和协会资源,探索建立健全完整的资源整合体系,最大限度发挥协会的作用。各级青科协要搭建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交流桥梁,因时因地探索合适的交流方式,特别是当前受疫情影响,中青科协和各级青科协组织探索了较好的线上交流方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下一步应该创新线下活动形式,做大做好交流活动品牌,切实发挥好青科协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

安徽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张兴义、陈洪周,秘书长郭兴龙等参与调研。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