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临泉县试点举办“ 农家书屋听书会”

2020-05-21 12:59:50   来源:阜阳日报

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快建设“书香临泉”,临泉县文化旅游体育局于本月正式启动“ 农家书屋听书会”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全县26 个乡镇( 街道)共开展听书活动400 余场,听书人次达2 万余人。

连日来,每天傍晚,临泉县白庙镇综合文化站前的小广场上都很热闹。

村民们自带小板凳,三三两两坐在一起,聆听着有关教育、文化类的广播,气氛温馨而融洽。“这只是‘农家书屋听书会’的一个试点现场。”临泉县文化旅游体育局负责同志告诉记者,针对农村留守老人多、妇女多、文化程度偏低的现象,以及当前流行的“ 快餐文化”消费习惯,该局创新阅读方式,在各基层文化站举办“ 农家书屋听书会”,向广大农民朋友传递实用的知识和信息。

为办好“ 农家书屋听书会”,临泉县文化旅游体育局一次性采购了395台音响,发放至385 个农家书屋;临泉县图书馆为各乡镇农家书屋准备了数字图书音频,并适时更新;各乡镇(街道)文化站选择2-3 个村农家书屋开展试点工作,每天播放半小时数字图书音频。活动开展以来,各乡镇(街道)

综合文化站积极响应,共选择了90 个农家书屋试点举办“农家书屋听书会”。

“试点期间,我们主要针对乡村留守儿童较多、‘ 隔代教育’问题突出的实际,为各地提供有关儿童教育等方面的音频,以此引导大家关注留守儿童身心健康,为他们的成长创造更好条件。”临泉县图书馆有关同志说,活动的开展受到广大村民的欢迎,各文化站也备受鼓舞,各出奇招,推广听书活动,参与的村民越来越多。

记者了解到,根据计划,本次试点活动将于5 月底结束。紧接着,临泉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将组织人员开展调研,总结经验,听取意见和建议,在全县范围内推广“农家书屋听书会”活动。

记者 赵名威 通讯员 贺秀 秀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