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省2020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实施办法发布

2020-05-21 11:29:29   来源:中安在线

为确保2020年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顺利实施,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发布了2020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实施办法。

2020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能够通过专项计划的实施,增加贫困地区学生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促进教育公平,增强农村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引导贫困地区基础教育健康发展,提高教育水平;鼓励学生毕业后回贫困地区就业创业和服务,为贫困地区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安徽省国家专项计划实施区域为安徽列入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和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共20个。报考国家专项计划的考生本人必须具有实施区域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本人在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且高考成绩达到报考院校所在批次线下20分以内。

安徽省高校专项计划实施区域为安徽列入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市、区)和省扶贫开发连片地区县(市、区),共35个。报考高校专项计划的考生,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应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在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且高考成绩达到报考院校所在批次线。

报考地方专项计划的考生应当具有安徽省农村户籍,参加安徽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高考成绩达到本科一批线下20分以内。

5月25日前,报考高校专项计划的考生应按照招生院校章程规定的报名时段,登录阳光高考平(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填写、提交报名申请信息;经招生考试机构和高校审核,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在安徽招生考试网和各级教育招生机构及中学公示。6月底前,有关高校将完成申请考生其他条件审核并进行公示。

据了解,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志愿与提前批次志愿同批填报,志愿设置及填报时间另文公布。报考高校专项计划的考生名单6月初下发各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进行资格复审。

报考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的考生均须参加当年全国统一考试。专项计划实行单设批次,单独划线,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招生学校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省考试院按照招生院校专项计划100%的比例向招生院校投档,招生院校依据考生成绩和专业志愿顺序录取,计划未完成可实行多轮投档。线上生源不足时,可降分录取,降分最大幅度为20分。

此外,公安类国家专项计划安排在提前批次录取。高校专项计划不降分。(记者聂静洁)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