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池州用好“皖江英才抗疫贷” 助力人才企业复工满产

2020-05-21 11:24:17   来源:中安在线

5月19日,位于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安徽科居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线材类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正在生产的踢脚线将直接供给万科等知名房产公司的精装房使用。受疫情影响,该公司人工、物流、管理成本上升,加上2019年新增加的二期生产项目建设,资金压力较大。一笔年化利率低至3.85%的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为帮助省内人才企业解决融资困难,顺利渡过疫情难关,安徽省委组织部协调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于2月份推出最高额度3000万元、最长期限10年的“皖江英才抗疫贷”专属融资产品。该产品专门针对国家、省市级重点人才工程入选者为实际控制人、股东或主要研发人员的在皖注册企业和科研机构,用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池州市委组织部与银行、企业建立三方联动和审核反馈机制,助力重点人才企业复工满产。截至目前,该市已有32户人才企业申贷,其中19户批复授信1.05亿元,获得信贷5510万元。

“2019年,科居的产品销售旺盛,国内市场约占78%,国际市场约占22%。疫情当前,国外市场前景不明,特殊时期,资金需求大,客户回款慢,市场变化快,这种情况下我们要提前做好融资准备。池州市人才办2月份告知我们,有一个‘皖江英才抗疫贷’的政策,由于科居董事长叶润露入选省级重点人才项目,因此可以享受低于市场利率的贷款,年化利率为3.85%,最高可以贷3000万,我们和银行对接后,发现不仅利率低,手续也相对更简便,于是就申请了1600万的贷款额度,目前已提款600万,有效缓解了我公司现金流紧张的情况。”安徽科居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宋劲松说。

“企业负责人或高级管理人员在相关人才库里,这样的企业是潜在优质客户,有融资需求便可以申请。当前,普通企业贷款的年化利率平均为4.2%,但‘皖江英才抗疫贷’的的年化利率一般是3.85%,人民银行总行发布的防疫重点企业名单客户利率最低可至2.05%。可以说,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中国银行池州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主任吴礼亮说。

九华明坤铝业生产车间

和科居一样,池州九华明坤铝业有限公司也面临着一样的难题,该公司2月12日逐步复工复产,目前已达产9成,为了扩大经营,新建的池州市明坤电子有限公司厂房需要投资1亿元。

池州市九华明坤铝业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邹仕平动情的表示,“前段时间,疫情影响企业经营,原材料积压严重,销售也有影响,人工工资要发,厂房建设面临大额资金支出,现金流较为紧张,在这种情况下,市人才办向我们推介的‘皖江英才抗疫贷’,利率只要3.85%,低于市场利率,我们申请获批了800万额度贷款。”

为减小疫情对人才企业经营的影响,池州市建立人才服务专员制度,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促复产”服务人才企业专项行动,组织20余名市县人才工作者走访人才企业160余次,全面摸排市内69家人才企业融资需求,分类建立企业融资需求清单,协调中行池州分行为人才企业开通绿色审批通道、配备“保姆式”贷款服务顾问,“一对一”模式提供“全天候”服务。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