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裕安区着力筑牢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网

2020-05-20 15:30:54   来源:六安市教体局

为切实保障裕安区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预防和杜绝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发生,六安市裕安区及时谋划、精心部署,筑牢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网。

明确工作责任。该区教体局、各城乡、各学校多方联动,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与学生家长和有关部门的联系和协作,根据辖区特点,明确监管责任,加强安全监管,建立健全预防溺水事故的工作责任制、责任追究制和应急预案,以责任强化认识,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积极宣传引导。该区教体局要求城乡学校在主要道口、醒目位置悬挂防溺水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设立防溺水宣传栏,广泛普及防溺水知识。针对辖区沟河干渠,存在学生游泳、嬉水引发的溺水事故隐患,要求对每个区段的重点水域务必安装警示牌和所在区域责任人标志及防护栏等。并利用国旗下讲话、板报、宣传橱窗、知识竞赛等形式,宣传防溺水安全教育。

迅速召开会议。该区教体局迅速下达通知,组织落实各中小学、幼儿园召开防溺水专题家长会、防溺水主题班会。会议签订《学生安全责任书》、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有针对性地向学生及学生家长普及安全防范知识,让每名学生熟记防溺水“六不准”,切实提高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严格落实制度。该区教体局和各中小学、幼儿园,各中小学、幼儿园和课任教师层层签订《防溺水安全教育责任状》,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午睡值班和登记制度、学生请假制度、缺勤跟踪制度,确保有学生的地方就有教师,知晓每名学生的去向,不断强化学生安全管理。

目前,裕安区已发放《致家长一封信》15万封,排查处置安全隐患 160 余处,设置安全警示牌2800 块,发放和张贴防溺水宣传资料 16000 余份,有效提高了家长和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张玲)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