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黄山市税务部门: “入企四问”解难题

2020-05-20 14:07:04   来源:黄山日报

“目前复产达效还有哪些问题需要解决?”“税收优惠政策有没有享受到位?”“企业采购和销售有没有困难?”“对税务部门有什么建议和意见?”近期,黄山市税务部门开展“入企四问”活动,收集企业诉求,聚焦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难点、堵点,全力帮扶企业加速复产达效。目前,通过线上包保、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走访企业39553家,收集问题102个,解决问题81个。

“目前,公司9条生产线全部满负荷运作,每周都有460多吨的茶叶发往加纳、多哥、塞内加尔、几内亚等国家,一季度我们出口茶叶产值达2000万美元。公司运转恢复这么快,多亏了税务部门的帮扶。”歙县薇薇茶业有限公司外贸部经理方观明表示,复工复产以来,公司受疫情影响资金回款周期变长,资金一时出现困难,多亏税务部门走访公司了解困难后,手把手帮我们申请“出口退税贷”,拿到了4500万元的贷款,一下子解决了大问题。

针对“入企四问”中企业反馈较多的上下游产业链复工复产进度不一、普遍存在销售难的问题,市税务部门深入挖掘税收大数据资源,筛选出70余户销售端开票同比大幅下降的企业进行精准帮扶。截至目前,已为42户规上企业匹配并推送3642条上下游供应商信息,涉及纺织、电子电器、绿色食品等行业。

同时,市税务部门以“入企四问”为契机,围绕《黄山市推进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确定的14个重点产业进行精准帮扶,组建6支重点产业税收业务服务团队,主动服务旅游工业、生物制药、大健康产业、智能制造产业等重点行业发展。目前,我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9.4%,省级重点项目复工率达96.9%,市级重点项目复工率达94.9%,小罐茶中央工厂、中国银联(黄山)园区项目、东黄山国际小镇项目等一大批重点企业、项目加速推进。

“税务用心,企业省心。‘入企四问’重点在帮助企业破解复工复产的堵点难点,既帮助企业渡过当前的难关,更有利于企业长远发展。”市税务局负责人说道,“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入企四问’机制,到复工复产一线问计问需,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服务全市企业高质量复工复产。”  ·胡鹏飞·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