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龙子湖区委开展“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离队入团暨十四岁青春仪式示范活动

2020-05-20 12:04:31   来源:安青网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全团抓学校”要求,发挥仪式教育感召作用、突出入团仪式政治属性,做好青少年思想政治启蒙,5月15日下午,龙子湖区离队入团暨十四岁青春仪式在蚌埠市龙子湖实验学校举行,团区委、区教体局团委及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此次活动共有81名学生离队,16名学生光荣入团。仪式中,即将离队的八年级全体少先队员满含深情地重温了入队誓词,行完最后一个队礼,在嘹亮的队歌声中,他们摘下自己胸前的红领巾,并将它轻轻折叠、细心收好。随后,团歌奏响,16名学生佩戴好团徽,在团旗下庄严宣誓,正式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光荣地成为一名共青团员。团区委负责同志为新入团的团员青年们送上青春寄语,希望他们能珍惜团员身份,从小树立正确地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本领,当先锋做表率,做优秀共青团员。

活动还邀请了安徽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谢志莹同志为同学们讲授微团课。通过讲述她作为安徽省第一批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参与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全体人员为之动容。在场学生经过此次仪式洗礼后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今后要好好学习、努力拼搏,向榜样看齐,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时代青年。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