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学子荣获 “合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志愿者”称号

2020-05-20 09:43:22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5月13日,合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名单发布,安徽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车辆工程2016-2班吴磊同学因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表现突出,被评为“合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志愿者”。这也是吴磊同学获得共青团庐江县委、庐江县乐桥镇党委“优秀志愿者”后获评的又一项殊荣。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吴磊同学作为返乡大学生,在家乡最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加入了庐江县乐桥镇黄山村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每天早上8点准时到村委会报到,带上黄山村居民信息表,挨家挨户登记、核对人员信息,帮助老年人、弱势群体和不会使用手机的村民申领安康码;疫情期间,他走访了118户农户,帮助300多人完成安康码的申领;他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村民提高防范意识。吴磊同学用认真负责的态度、用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实际行动,守护着家乡,获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相关事迹被学习强国、安徽教育网、中安在线、校园网等媒体宣传报道。

在校期间,吴磊同学热心公益活动,把与人为善、帮助他人作为快乐的事情。作为班级学习委员,每次考试前,他都会主动为全班同学搜集打印复习资料,为挂科同学“开小灶”,被同学戏称为“吴老师”。大二时,他又主动申请担任新生的辅导员助理,整个学年,他陪着班级同学上早、晚自习从未间断;他每周都会走进宿舍,了解学弟学妹们日常的学习生活状态,对于逃课、沉溺网游、挂科的学弟学妹,他总会去做针对性的谈心谈话,帮助他们端正学习态度,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由于表现突出,他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今年4月,学院推荐吴磊同学作为“助人为乐”类道德模范候选人参加学校道德模范评选。

谈到这些经历时,吴磊同学说:“不管是在村里做疫情防控,还是在班里督促同学学习,这些都是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该做的事情。我会不忘初心,继续为身边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把对国家、民族和人民的感恩之情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去,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乡人民对我这么多年的关心和培养。”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评选是由团合肥市委联合合肥市文明办、民政局、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经合肥市各县(市)区团(工)委、文明办、民政局,各直属团组织深入挖掘、积极推荐,主办单位严格审查,最终推选出来的,获评表现突出志愿者119名,具有较强的典型性和代表性。

(张瑞)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