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裕安区委开展“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调研活动

2020-05-19 10:13:38   来源:安青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裕安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重点工作,5月9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罗荣率区政协共青团青联界别委员一行开展“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调研活动,通过实地走访青年企业,强化基层一线调研,助推乡村振兴中心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了苏埠镇、韩摆渡镇、狮子岗乡,实地考察了安徽省新奇点光电标识科技有限公司、六安市裕安区立果中药种植专业合作社、六安金开顺服装有限公司、安徽昌福农业有限公司、六安市韩摆渡正农农业专业合作社、六安亚运农机专业合作社六家青年企业。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的同志们详细了解农村青年创新创业过程中企业运营和发展情况、带动贫困户就业情况、疫情情况下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实际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随后,调研组在六安亚运农机专业合作社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座谈会上,团区委书记赵莹介绍了该区青年助力乡村振兴情况,各位委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区政协相关文件精神,罗荣主席就当下我区青年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强调。

她指出:一是青年企业家要朝气蓬勃、担当作为,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当好乡村振兴战略的积极推动者和坚决落实者。二是共青团青联界别要汇聚委员力量、突出界别特色、服务青年需求,努力提高履职水平和履职实效,努力实现各项工作新发展。三是团区委应该以乡村振兴青春建功为统领,全面激发青年人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引领青年主动投身到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

活动期间,调研组一行还慰问了一名狮子岗乡新华村的贫困大学生。

    责任编辑:李东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